四川省中江县科普大篷车走进中江县实验小学

2018-04-02 16:29:27 供稿:德阳市中江县科协 车型:全顺柴油Ⅳ型

12月29日上午,中江县实验小学的上空彩球纷飞,2018年庆元旦科技节顺利拉开帷幕!由中江县科协的叔叔们开来的“科普大篷车”运载着满满的科普知识,飞驰进一颗颗童心,彩绘出一个个多姿多彩的科技梦。

正午,足球场上展出了太阳能发电、磁力转盘、离心现象、无玄琴、懒惰环等二十多种互动展品,这些展品涵盖了光学、物理学、声学、电学、数学等多个学科知识。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先了解实验原理、体验方法,然后去试一试过程,再想一想结果,进而去寻找美妙的科学答案。

同学们最感兴趣的要数魔方机器人了,任意转动魔方,魔方机器人可以在短时间内将魔方还原,神奇而富有魔力!人形机器人,能随音乐欢快地跳起机械舞来,吸引众多孩子驻足观看!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处处充满了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和雀跃身影。

本次科技节还展出了上百幅同学们通过想象绘画而成的科幻画,画面美观,更表现出了孩子们心中对美好未来的向往!

“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是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物展示与科普教育相结合,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的新型科普方式。本次科技节,我校1900名师生参与活动,孩子们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他们的科技梦想或许会由此起航!科技改变人生,科技改变未来,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的科学家就将从这里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