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科左中旗科协开展“服务学校.助力双减”主题活动

2024-10-22 09:31:17 供稿:科尔沁左翼中旗科学技术协会 车型:Ⅱ型大篷车

为了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让更多的学生通过实践和互动,探索科学的神奇世界,激发他们对科学的热爱,培养他们的科学素养。2024年10月17日,科左中旗科协邀请内蒙古民族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化语千寻科普团到科左中旗实验小学开展“奇妙化学实验秀,探索科学的神奇世界!”主题科普活动。

活动现场,宣讲团成员们根据学生的年龄展演了柠檬的秘密、火山喷发小实验、蓝瓶子、会魔法的祡甘蓝等四场趣味实验,同时通过西游记中的化学、气球中的化学普及科学知识。

活动中邀请同学们与上台亲自动手做实验,亲身感受化学实验的魅力。为同学们打开了奇妙的科学世界。一个精彩纷呈的趣味实验,一个变化万千的奇妙瞬间,让同学们直观体验了化学的神奇和魅力,活动现场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孩子们在精彩的化学实验中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

通过这些科普实验,小学生们不仅学到了科学知识,更培养了动手能力和探索精神。他们积极思考、大胆尝试,在实验过程中不断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纷纷举手,踊跃参与动手实验。

下一步,科左中旗科协将继续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为孩子们创造更多接触科学、探索科学的机会,让科学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