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沾益区科协开展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暨科普大篷车进校园(大营小学)

2024-10-18 10:43:42 供稿:沾益区科协 车型:Ⅳ型科普大篷车

2024年9月20日,沾益区科技馆与沾益区教体局联合举办了一场以“一堂科学课,百种人生路”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普互动体验项目,激发学生对科学的兴趣,培养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活动现场,学生们被一系列精心准备的智趣互动体验项目深深吸引。首先登场的是机器人与机器狗的互动表演,它们灵活的身姿、精准的动作赢得了孩子们的阵阵掌声。通过这一环节,孩子们不仅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还激发了探索未知世界的渴望。

紧接着,一场别开生面的马德保半球实验秀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实验以拔河比赛的形式展开,让学生们在亲身体验中了解了大气压强的奥秘。这一环节不仅增强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还让他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了科学知识。

本次活动的另一大亮点是“一堂科学课,百种人生路”科普活动。活动中,我们以天文知识为基础,带领学生们亲手制作了望远镜。

学生们一步步完成了望远镜的制作过程,并亲身体验了使用望远镜观测的乐趣。通过这一环节,学生们不仅掌握了望远镜的工作原理,还激发了对宇宙奥秘的好奇心和探索欲。

此次科普大篷车进校园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科普教育机会,还促进了科技与教育的深度融合。

通过一系列生动有趣的科普体验项目,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了科学知识,培养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