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卧龙区科协开展科普大篷车开学季进校园活动

2024-10-16 10:03:31 供稿: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科协 车型:Ⅳ型全顺(汽油)大篷车

九月进入开学迎新季,卧龙区科普大篷车也进入了活动期,“忙碌”起来了,9月14日,卧龙区科协科技志愿者们带着科普展品和科普展板走进卧龙区实验小学,为孩子们送上了一场“科技盛宴”,带来了一次不一样的开学体验。

科普大篷车车载声、光、电、磁类20余件科技互动体验展品,还有最吸引孩子们的机器人表演。辅导员也给同学们带来了科学实验秀表演,通过生动有趣的科学小实验和互动体验,让孩子们了解一些神奇的物理和化学现象,激发了大家对科学的浓厚兴趣。

在活动中,学生们积极参与科普研学,亲身体验科学技术的神奇与魅力。他们在科普志愿者的引导下,操作各式各样的大篷车科普展品,了解科学原理,拓宽了视野,提高了科学素养。

卧龙区科协此次开展的科普宣传助力“双减”,旨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使开学即有新气象,新氛围。活动得到了学校学生和老师们的广泛好评,为推动卧龙区科普事业的发展和“双减”政策的落实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