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临河区科协“科普万里行.助力乡村振兴—全区科普大篷车联合行动”走进汇丰学校

2024-06-13 10:16:36 供稿:巴彦淖尔市临河区科协 车型:Ⅱ型大篷车

5月21日上午,由内蒙古科技馆、巴彦淖尔市科协、临河区科协共同举办的“科普万里行 助力乡村振兴——全区科普大篷车联合行动”走进汇丰学校,展开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技盛宴。

内蒙古科技馆的老师带来了神秘有趣的科学实验秀、科技课。活动现场,新制作出的乒乓球手枪立刻把本场科学秀推向了高潮,老师们发挥寓教于乐的精神,一边做科学实验,一边向孩子们解释背后的科学原理。孩子们积极踊跃配合老师的表演,通过奇妙的科学实验秀,孩子们对空气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在“科普大篷车”展示区,20余件集数学、物理学、光学、电磁学、力学等方面于一体的科普展品前,孩子们蜂涌而上,边讨论边操作着。机械狗的表演更是让大家惊叹不已。

本次活动积极发挥科协系统资源优势,有效支持学校开展社团活动,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极大的激发广大青少年的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为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