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唐河县科协开展携手共助科技梦,助力“双减”进校园活动

2023-05-16 09:34:24 供稿: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科技馆 车型:Ⅱ型依维柯大篷车(柴油)

为激发我县广大青少年从小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的兴趣,增强孩子们勤动手、善动脑、乐创造的能力。4月26日唐河县科协科普大篷车走进唐河县十四小,为孩子们送上一场精彩绝伦的“科普大餐”。

叮!首先是我们的“科普小讲堂”,工作人员提前布置好了实验台,准备好了实验器材。唐河县科技馆的杨杨老师和小米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会跳舞的盐","改变方向的箭头"、"变色的紫甘蓝"、"吸水乒乓球"、"魔力净化水"等等魅力十足的科学小实验,孩子们纷纷被神奇的科学现象所吸引,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然后,同学们有序参观力学、电磁学、光学、声学、物理学等多种科学互动性科普展品,活动现场的工作人员不仅为学生们讲解相关的科学知识,还指导孩子们动手操作,亲自体验。

最后,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围在机器人旁边观看机器人表演,看到机器人做出高难度的动作,孩子们纷纷发出兴奋地欢呼声。

本次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给同学们一次难得的学习科学知识、见证科学奇迹、感受科技力量的学习机会。神奇的科学实验能够帮助孩子理解一些科学现象,激发孩子对科学活动的兴趣,满足孩子的探索欲望,孩子们纷纷表示期待神奇的科普大篷车还能再次开进校园。

唐河县科技馆将继续定期举办寓教于乐的科普活动,助力学校“双减”政策,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的科学素质,为培养实践型科学人才、孕育未来科学家,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