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鄂尔多斯市科技馆科普大篷车走进札萨克社区

2022-08-02 15:20:27 供稿:鄂尔多斯市科技馆 车型:Ⅱ型大篷车

为了有效提升公民科学素质,普及科学知识、法律知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大力营造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氛围,7月27日上午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协会、市科技馆联合市铁航中心走进伊金霍洛旗札萨克社区开展“科技之光 助芽成长”及“党建引领 科普惠民”科学课堂进社区主题党日暨志愿服务活动。发放了相关科普宣传册和宣传品300余份。现场共有300余人群众参与。

同时活动现场,邀请科学小怪的老师为学生带一场盛大的“化学变化”表演秀,用一个个生动有趣的化学实验,为小朋友们展示化学的奥秘。通过“干冰云海”“激情可乐喷泉”“海底火山”等表演,使小同学惊奇不已,从而对科学现象、科学实验充满好奇,对奇妙的科学原理充满向往之情。在“干冰云海”科学小实验中老师通过《西游记》孙悟空驾着筋斗云这一神话动作从而激发小朋友们探求干冰的欲望,当科技讲解员老师把固态干冰倒入盛有水的小盆中,干冰遇水升华顿时产生白雾状下沉流云现象让小朋友们亲自体验到了科学神奇。

要想弄明白科学小实验背后的奥秘,还得是动手操作、亲身实践。老师通过科学小实验,将复杂的科学原理通俗化形象化展示,顿时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其中,通过动手实践和互动问答感受到了科学带来的独特魅力。

此次活动,科普大篷车携带10余件科普仪器设备,将声、光、电等科学原理、科学原理现象直观地展现在学生面前,为广大青少年朋友送去科学文化大餐,提升了辖区居民及青少年的科学文化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