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开鲁县科协开展“创新争先、自立自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活动

2022-08-04 15:11:51 供稿:开鲁县科学技术协会 车型:Ⅱ型大篷车

2022年5月30日是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厚植家国情怀、勇于创新争先,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县科协开展“创新争先、自立自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活动。

上午,县科协积极组织全体干部及镇场、学校科协和科技志愿者们观看“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直播。

下午,满载科普仪器的科普大篷车走进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向广大青少年展出“虚拟现实体验”“合作运球”“VR体验”等20余件科普展品,将物理、数学、光学、健康等知识用趣味演示的方式展示在学生面前。学生们聚集在展品周围,在体验和观看中产生兴趣、探索疑问、启迪智慧。科技志愿者们耐心讲解科学原理及使用方法,并鼓励学生们坚定理想信念,学好科学文化,提升创新能力,练就过硬本领,积极回馈社会,活动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认可。

下一步,县科协围绕“创新争先、自立自强”这一主题,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组织科技工作者践行科普、唱响文明,举办进社区、进校园、进村镇系列科普活动,在全县营造崇尚科学、勇于创新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