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莱阳市科普大篷车参加山东科技大学教学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2018-01-10 09:33:33 供稿:烟台市莱阳市科协 车型:全顺柴油Ⅳ型

12月7日,山东科技大学教学实习基地挂牌仪式在山东莱阳白垩纪国家地质公园隆重举行,山东科技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韩作振、副院长余继峰、李守军教授、陈雷教授、赵秀丽副教授、王平丽副教授,市旅游局、国土局、教体局、科技局、科协、地质公园管理处领导共同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市旅游局副局长高明军在致辞中对韩作振一行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市在古生物界的成就及地质公园的基本情况。“莱阳的古生物发展和研究的历史悠久而闻名,从上世纪二十年代起我国最早的恐龙就是在莱阳发现,并在1984年成立了古脊椎动物学会,一直到现在莱阳地下的古生物资源依然非常丰富,相信有这么丰富的自然资源以及山东科技大学专业的知识技术指导,莱阳古生物的发展将进入新阶段。”

莱阳白垩纪国家地质公园主任王正东也对我市古生物资源的情况、近一年来地质公园的发展、开展的科普互动活动进行介绍,“以前大家来参观,都只是走马观花的看,现在我们以恐龙资源为依托,通过游学活动形式,开发恐龙旅游产品和线路,进一步丰富旅游业态,做好“旅游+”文章,为大家打开了一片新天地。对于公园来说,园区人气越来越旺;对于家长们来说,看到了自己孩子积极向上的一面;对于孩子们来说,万卷书结合了万里路,人生更璀璨。……”并同时与科院领导就合作后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商讨。

山东科技大学地科院韩作振表示,莱阳不仅有丰富的恐龙化石,还有极其丰富的昆虫、植物和鱼化石,如果将这些资源的优势充分利用起来,并将研究结果与青少年科普相结合,定会促进全市青少年科学素养的提升。同时强调地质资源的保护也是尤为重要,开发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保护,让这些优秀的科研成果代代传承。教学实习基地的成立,会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实现科院与地质公园的良性互动,共同培养社会所需人才,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仪式上,双方签订了“山东科技大学教学实习基地协议书”,韩作振院长与高明军共同揭牌。